close

小妹是標準的朝九晚五上班族,偶爾間兼差幫忙打翻譯文件,

但因為翻譯的工作並不是這麼常有的....所以常常跟印表機搏鬥的很辛苦.....在歷經金錢+時間+厭煩+生氣的糾葛之下,也是有些心得了!!

印表機分成大類 1.噴墨印表機(墨水匣)     2.雷射印表機(碳粉匣)

噴墨印表機優點:1.體積小  2.購機價位便宜 3.印照片漂亮

噴墨印表機缺點:1.噴嘴頭會乾掉(後來才知道每家印表機噴頭特色不同)  2.印沒幾張如果噴頭乾了,錢包一打開就是最少藍色小朋友1張..

----> 一般家用都選擇噴墨印表機居多(包含我)..畢竟購機價格跟彩色雷射印表機落差是天差地別呀

雷射印表機優點:1.碳粉匣沒有乾掉的問題 2.書面報告效果呈現亮面(像宣傳單這樣) 3.大量列印時速度快

雷射印表機缺點:1.機器單價高 2.機器大台笨重 3.碳粉匣一買起來都是2張以上的藍色小朋友 (心在滴血....)

----> 幾年前買了一台EPSON的彩色雷射印表機..機器售價忘記了,只記得13000以上..碳粉匣原廠一隻/色就要2xxx以上 (裡面有四支耶)  每月預算有限家庭,真的要打個算盤了

((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))

看到這裡應該就很清楚了,小妹的第101台印表機一定是選擇噴墨印表機,就把之前的經驗幾段話彙整出來吧:)

第一台印表機是學生時期老媽買回來的,HP的F380(骨董級的機器了),只記得原廠墨水匣非常~~~~~~~~~~~昂貴 !! 黑色+彩色買起來就1000跑不掉  所以後來都去高雄建國3C街買補充墨水自己填充 !! (這台不能改裝連續供墨..) 

稍微省了一些錢沒錯, 但相對地造成我超大的麻煩 (喂!又要便宜又要好用,哪來好康) 。

自己補充墨水(打針注入墨水匣)的缺點:1.無法偵測實際墨水容量(所以常常印到一半發現沒墨水) 2.搞得滿手髒兮兮的(我的雙手還要見人啊..紅的一塊黑的一塊,都被同事問怎麼不洗手)

3.無法正確知道墨水匣什麼時候確定壞了.....(商家說原廠墨水匣上的晶片會鎖住,所以電腦讀不到..但若讀的到,可是出色還是不正常,就代表噴頭壞了(?) .. 一切都是命運?? )

直到某次因緣際會下,跟我的好朋友 小美去逛資訊展 , 發現原來現在有出原廠改裝的連續供墨  (哪尼~~~還原廠保固一年) 而且一台才3990元 !!!!

所以帶了EOSON L360回家囉~~~ (沒圖..機器壞掉後丟掉了,老媽很愛丟垃圾-.-)

剛開始用的時候,真的是『印免驚』,我2個月下來整整印了快一包A4紙, 除了沒有顯示墨水量低以外,墨水瓶的墨水還沒少低於3cm...那簡直是萬分感動!!!! 我的荷包有救了~~~~

就這樣大概一個月印個兩次左右 (兼差工作真的只是兼差呀..錢難賺呀) , 我都還沒加過半次墨水  少說也省了hp墨水匣最少20顆....泥看看!!! 錢都省起來了 !!!

小確幸了使用了一年後.........什麼!!! 為什麼沒有彩色 ........ 只好默默地送到 明華路的捷修網..........(原廠維修站) .... 原來送修的人也不少 (偷看偷喵)

付了315元過保費用後就回家等通知了! 這幾天都在家裡附近的超商列印...1張2元印下來也是心痛痛的 

幾天後接到了報價電話... 晴天霹靂... 說我噴頭壞掉了 (印量頻率太少?) 竟然要3張藍色小朋友 結論當然是不修了... 機器才3990...買新的吧 

這次我改去高雄火車站的建國路3C街徒步走了一圈 ~~~ 

走了一趟最少5間店面都跟我推薦EPSON的L380 , 說是我原本L360的進階版  !!  (我才用一年多噴頭壞掉就要花我3張小朋友,我才不要  

或是推薦我看副廠改裝的XP-245 , 除了三合一以外,還多了WIFI可以手機連接 , 價位落在3000左右 ( 又是EPSON !! 才不要  --- >>> 為什麼大家都推薦EPSON的 ?? 問了商家 , 他們都說其他廠牌不穩定 , 問題很多  是真的嗎?

直到我走到最後一間, 順發3C正對面的彩艷連續供墨專賣店 (我竟然走到民族陸橋了..汗) 這間店看起來跟別人不太一樣 (可能裝潢的關係喔! 但有想了一下會不會吃裝潢比較貴  還是進去了)

跟門市人員對談了一下 ( 疑,這間門市人員對談的方式很特別,都直接切入重點, 沒有一昧推薦跟這台好這台妙這台棒棒叫的感覺!!)

大概問了一些剛剛在別間店沒問到答案的問題,才知道原來是這麼一回事.......

1. HP和CANON改機器改裝有技術問題 (小姐說連續供墨跑線是一門學問, 拉的好拉的精準包準沒問題, 但不會拉線的就會問題一大堆..原來是這麼一回事....)

2.一個月只開機列印兩次是不行的, EPSON的噴頭很容易乾掉, 雖然我單次印量算多, 但隔好久才印一次, 長期下來看....噴頭這樣不乾掉也難

3.我黑色印量算多, 彩色印量少之又少 ... 噴墨印表機是四色都要有一定的使用量的 (暈..為什麼資訊展的銷售人員沒有跟我說

經過了一段溝通和了解後, 小姐幫我推薦了CANON的MG3670機器 $ 3675元 (含改裝連續供墨) 功能是三合一+WIFI+雙面列印.. 可以自動雙面列印..簡直天助我也!!

選擇他的原因是 : 1.黑色跟彩色的噴頭做在原廠墨水匣上, 噴頭是分開的 ~ 剛好適合我這個幾乎都印黑色的客人

小姐說大約印500~1000張左右的時候, 黑色噴頭才會壞掉(當然張數不是絕對,覆蓋率也會影響噴頭壽命), 每次的價錢是原廠墨水匣的價位就可以解決了 ,重點!! CANON屬於發泡式噴頭.. 不需要跟EPSON一樣幾天就要印一次 

吸引我最大的就是.. 彩色噴頭壞掉沒關係,除了不影響黑色出色以外,未來日子裡若我需要用到彩色了, 隨時都可以用幾百元的價格換顆新的彩色噴頭 ( 不需要花到3張小朋友更換了)

於是MG3670成為家裡的新成員囉 !!! 而且還是紅色的 ~~ 超級美  另外有黑色跟白色可以選擇, 都很美 ~~~ 只是紅色真的太特別了 , 剛好店家又展示紅色

目前使用上都非常滿意, 運作聲音小, 不會有太大的晃動, 速度跟L360差不多~~ 顏色比L360表現還亮眼 , 還在研究摸索中!! ( 畢竟小妹還是門外漢 

 

((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))

2017/11/18補充:

昨晚第一次要用到"雙面列印"...不會用 

好險彩艷有線上客服可以用..  門市人員服務真的好好喔 還現場拍操作傳給我看 ...

結果是我驅動軟體是我沒有安裝到完整版

售後服務部分很棒!! "雙面列印"處理好後,對這台又更愛了 

((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))

2018/10/26補充:

今天使用時,黑色印出來怪怪的,(蝦咪那欸安內!!!!!) 只好騎上我的小噗噗把印表機載回建國門市 (門市人員有交代一定要水平搬運)

結果原來是我忘記加墨水了,ㄜㄜㄜ.... 購買時門市有跟我說別忘了檢查墨水,因為很多人都會忘記,結果我也是忘記之一,自己覺得小羞愧了一下

門市小姐說今天剛好沒什麼機器, 所以可以優先幫我處理好,超棒的

重點是不知不覺我已經列印13xx張了耶  竟然默默的印那麼多了,而且使用中完全沒有出現問題

不過有個小插曲,我覺得第一線門市人員都好辛苦 在我等的當下,有一位先生(目測大約35歲吧)把門市人員罵的好慘!! 我在旁邊都捏冷汗的那種

原來是因為那位先生的機器紙匣裡掉了1元硬幣進去,所以印表機不能動,結果他一直罵店員說:東西很爛、這樣就壞了?... 等等之類的話。

讓我真的好為店員抱不平!!! 東西是你掉的..不是店員掉的耶..為什麼千錯萬錯都別人的錯啊 (翻白眼)

約莫一個小時我的機器就好囉 開勳 ~~~ 店員真的很Nice 超感激的!  

((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))

 

2021/12/10補充:

前陣子因為疫情的關係,工作量停擺了,完全忘記要用小紅紅(印表機)

結果機器.....被我了六個月沒用...放到乾掉壞掉惹.......

雖然店員小姐姐有提醒我了....但我還是偷懶不去用它哭哭哭.. 又要靠台幣來擦屁屁了

但因為有出更新的機器了,加上店員小姐姐知道我是有可能因為工作不固定導致乾掉,所以推薦我更新的機器

等有空再發文啦!

------------- > 印表機還是要多看多選擇, 每個人適合的都不一樣,但我也算是多學到了一些以前不懂得"眉角"

------------- > 未來在持續更新囉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...3

arrow
arrow

   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